时舟ling【开学暂退】

苍山负雪,明烛天南。初次相遇,这里是初忆。

【快新】溯洄(三)

*Hello,这里是初忆,同志们,我滚回来更新了。@万叶没有你我怎么活啊 小可爱久等了!

*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,喜欢和等待,因为本人初四党,这周已经开学,所以之后的文章会不定期更新。

*快新溯洄系列第三回更新2.3k+,本来是要写005和006的,但是发现005的字数已经占了两章了,所以006就留到后面给大家做个悬念。

*同样,本人小学生文笔,私设如山,ooc严重,注意避雷。

*总算工藤和黑羽碰头了,也不费我这几天苦思冥想,这里说一下黑羽,它本身是组织的老大,然后副业是犯罪心理咨询师,当然,后头黑羽的身世也会给大家单独取出一张来叙述,所以现在看不懂没有关系,是作者的原因(鞠躬.jpg)

*好像废话有些多,那我们就直接开始下拉看吧,感谢阅读。

  

005.

  在一所窗户紧闭着的密闭空间里,窗帘被一群黑衣人粗暴地拉上,在青天白日中突然窜出这么一帮人可不是什么好征兆,为首的中森青子一边套着白手套,,一边以眼神示意手边人捆绑住正在昏睡的组织干部,在扫视一遍房间整体后,她断然走向位于北边的书房,开始搜寻组织内几日前档案室里失窃的文件。

  “要我藏的话肯定不会藏在这么明显的地方啦!”

  黑羽快斗透过中森戴在鼻梁上的眼镜从远处观察着她的每一步走向,此时他正悠闲的在高大的写字楼最顶端的黑羽工作室俯瞰整个东京。

  “那boss您觉得,这叛徒会将机密文件放在哪里呢?”

  “青子,这位名叫有世的家伙比较谨慎,应该不会将文件堂而皇之的放在书柜上,相比之下,我更怀疑这里是否会有密室之类的隐藏空间。”

  小泉红子家下了青子的话茬,他刚刚从大板赶来,便被某个现在正悠哉游哉的boss大人派来协助中森青子了。此时,她正在重复着来时在车上想着的点子。

  “他这个人啊,反正他能力很强,”黑羽快斗碰了碰眼前的玻璃,“这位毕竟是我亲传的弟子,如果他并没有叛逃的话,还是有机会更接近组织机密计划的。”

  小泉红子将耳机带上后自动连上了黑羽专线,

  “机密计划?”中森青子愣了愣神,“你有什么计划是我不知道的?”

  “哎呀,先别管这个啦,你们两个要好好干哦!”黑羽快斗连忙说道,

  “说起密室的话,你们往西南角看看?”黑羽将双手插进裤子口袋中,隔空向中森和小泉对话着,

  “刚刚中森转了一遭,根据那一带房子的户型,西南角应该是一片空白区域。”

  “Boss,是有面墙。”

  小泉和中森顺着黑羽的思路走,果真在西南角发现了一面空心的墙。

  黑鱼有意培养着两位跟随他多年的女士,在提醒他们不可暴力拆墙后便切断的联系。

  此时是凌晨4点41分,东京的第一缕阳光尚未睡醒,黑羽转身套上大衣,整整一星后便向负一层走去。

  “好了,现在是犯罪心理咨询师黑羽快斗的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黑羽正往市局的路上赶时,工藤刚刚睡醒。

  昨日,因为和服部见面喝了点酒,今日睡醒时还有一些晕乎乎的。

  不知为什么,酒中洒脱和酒后撒泼他没记住多少,唯独记住了酒前他与服部在咖啡厅碰面时,匆匆看到的那一抹蓝色。

  虽然只有匆匆一瞥,但是他记忆犹新,那是和他相似的淡蓝色的眼眸,与他不同的是,那么蓝色中带有些黯淡,像是带有乌云的天空…不对,更像浑浊看不到底的大海,

  在他百年一遇的眯眼后,心中不由一惊,绝对不能和那位同时拥有蓝色眼眸的他作对的想法一闪而过,

  这么多年,他通过审视犯人的眼睛,便能猜出对方所想,唯独那一眼,他感到的是无尽的恐惧和后怕,在呆愣十分钟后,他断然选择忘记脑海中所想,带上给重案组的各位的早餐,便出了门。

  他的车在一个星期前被安室先生开去“充公”了,还回来时似是经历了一次严“严刑拷打”,哪儿哪儿都不成样,看的工藤哪儿哪儿都疼,发誓再也不将车借给安室透后的他,立马将车送去检修,三天前得到的消息是:希望工藤先生大发慈悲,放过这个可怜车,顺便说明车已报废,节哀顺变。

  无奈之下,工藤只好再去买一辆,但因为“K”连环案的缘故,终究没能去成,只好坐专线公交车去往市局。

  刚到车站时,便听到门口一阵吵闹声,服部不满的声音一下子就传进了工藤的耳朵,

  “好哇白马探,我在大阪独自一人空守闺房,你倒好,我来第二天就找了个小白脸!”

  看着自家闹别扭的媳妇儿撒泼打滚,白马倍感无奈,在看到工藤来后,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。

  “你可算来了工藤!”白马越过将他夹在中间的两位人士直冲工藤而去,

  “行了服部,我可以保证白马没出轨。”

  工藤眨了眨眼意会了白马的意思,苦笑了一下后解释到,服部本就是开玩笑,看到工藤后也懂得见好就收,回过头来一把就粘上了白马,

  白马终于在两位颜值不相上下的美男中逃脱出来,

  打闹过后终于开始了正经工作,工藤这才注意到站在白马身边的男子,

  “所以这位是?”

  两位小情侣腻歪够了后才反应过来,另一位被服部称作“小白脸”的男生转过身,一副开朗的样子,自我介绍到,

  “各位警官好,我叫黑羽快斗,应老师要求今天来到市局,协助你们关于“K”连环杀人案的调查工作。”

  黑羽快斗将右手礼貌地伸出,而帽檐却稍微压了压,

  工藤在看到黑羽带有一丝弧度的微笑后愣了愣,

  假笑。

  不知为何,工藤心中有着这样一股念头。

  他平静地注视着那位名叫黑羽的男人的眼睛,却看不出一丝破绽,反而让他想起了昨日的那双眼睛,

  在短暂对视后,黑羽率先将帽檐压下,

  “怎么了,黑羽先生?”工藤抬手想要将黑羽的帽子摘下,

  黑羽打断了工藤的动作,率先抬头说道,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我不太习惯跟人对视,而且工藤先生的能力我还是知道些的,有些秘密还是不要说出口的好。”

  说这话的时候,黑羽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狡黠,

  察觉到了自己一直注视着黑羽的眼睛的师太,他赶忙回答道,

  “不好意思,职业本能。”

  工藤的一举一动都被黑鱼看在了眼里,他微微点头,心中不禁佩服工藤的直觉,三秒钟后又带上扑克脸,满怀羡慕地看着眼前的他,

  然而,就在他想要把伸出的右手收回时,工藤一下子握住了他的手心,

  “那么,请多指教了黑羽先生。”

  工藤略带微笑地说道,

  “It's my pleasure,Mr. Gong Teng。”

  黑羽握紧了那双手,回以诚挚的微笑。

  “这两个人的气氛有点不大对呀?”白马摩挲了一下手掌心,

  “有吗?我觉得挺好的呀!”服部略带狂傲的笑笑,

  “至少你们东京市局,终于不再是那么死板了,而是要重新翻起一番风浪了呀!”服部拍了拍白马的肩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嗯,今天更新的有点短,对不起,感谢各位的关注然后谢谢各位的等待,真的是久等了,对不起。

  然后我会不定期更新,但是绝对不会弃坑之类的,我写东西就是比较慢,希望大家能够有耐心的多等待一下。

  最后留一下一个问题哈,跟短篇系列没有关系。但是可能会跟后续我写短篇的剧情大纲有关系一点点,就是单纯角度问一下,你们对“单纯喜欢”这一种感情是怎么理解的?嗯,如果不嫌麻烦的话,能不能在评论区稍微回答一下呢?或者留下一句文案!谢谢!

  新手求评论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)